这将是我的策略。如图所示,在绕过中国关节系统中并排放置草图中的木材形状建模。最好通过测量进行缩放,如果您没有通过一致的缩放猜测机制获得这些,则可以使用您可以推断的内容。
如果添加绳索并获取每个细节真的很重要,那么可以在cinema 4d 中对其进行操作并进行实际建模,但最好对这些细节进行扫描匹配。要获得精确的复制品,您需要比 Sketchup 更强大的东西,当我说精确时,我的意思是精确到毫米,因为一些扫描仪已被证明能够有效地以较低的租金进行捕捉。这通常用于考古学而不是 3D 建模,但只是将基础覆盖到您想要的详细程度。
如果绳子的细节可以从概念上进行处理,而不是精确指定和详细说明那么重要,那么您可以将图像添加到模型中,并通过右键单击它并选择隐藏使其成为模型上单独图像的线隐藏线。所以,基本上导入图像并爆炸它 - 然后它是一种可用于绘画的材料。
我会先在一根绳子所在的位置画一条线,然后在该线上使用跟随我的工具。




然后我会复制并缩放它,使它看起来像绳子。




我会在其后面添加垂直绳索位,使其更像绳索。显然我所做的非常快而且不是很好。你会花更多的时间让它看起来很漂亮。我确信他们是其他更好的方法,但这可能是我至少要开始的。不幸的是,SketchUp 不能很好地处理复杂的有机事物,所以像 Blender 这样的东西可能会更好。它是免费的,而且非常强大,虽然有点难学。
一次只做一点点,记住它不一定是完美的。对所有事情都使用组和组件。它不需要一个坚固的部分,没有人可以看到它不是一根连续的绳索。
我的回答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希望它至少对您有所帮助。祝你的模特好运,玩得开心。
这对于 Sketchup 来说看起来有点沉重,它非常适合建筑形式,但不是一个伟大的自由形式建模器。
如果您可以获得 3ds Max 或 Maya 的学生副本,他们将能够更好地处理这些细节; Blender 是免费的,也可以处理它,尽管 UI 不太精致。
尝试在模型中重新创建精确的绕组将非常耗时且难以处理,如果这是我的项目,我会使用放样或挤压来创建一些重叠的带子,代表绳索的每个主要绕组。如果您使用 NURBS 曲线生成这些曲面并沿它们放样,则曲面将沿其长度具有纹理坐标,因此您可以应用纹理贴图(摄影或生成 Zbrush 之类的程序,因此您可以协调颜色、透明度和法线贴图)。几层这些纹理色带将很好地近似照片中的密集绕组。你可以用几股完全挤压的绳子把它放在上面,做悬空的部分,并提供更多的 3D 浮雕。
这是一个非常粗略的放样 NURBS 曲面示例,经过多次克隆和扭曲,具有通用的绳索-y 纹理——使用凹凸贴图效果会更好。我是在带有触控板的笔记本电脑上完成的,所以这只是一个非常粗略的例子,你可以通过一些实际工作来完成。使用少量完全挤压的绳索,您可以创建一个相当不错的复杂错觉,而无需管理非常沉重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