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是一种职业,如果你想追求它并取得成功,你就必须对它充满热情。这是很多艰苦的工作,漫长的夜晚,很少的奖励和认可(从一开始)。我自己刚刚从该国顶尖的本科建筑学校毕业并获得了我的 B.Arch,我有朋友在各地工作,做有趣的事情或攻读硕士学位(以及其他从事零售业的人,因为他们还没有真正尝试过找工作)。然而,从事设计工作的朋友们都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他们将获得很少的报酬,被期望留下来工作很长时间,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非常卑微、乏味的工作。但他们喜欢它。如果你对建筑和设计充满热情,并且不一定关心毕业后赚大钱(甚至你的大部分职业生涯取决于你对“大钱”的定义),或者不知疲倦地工作,那么我会说大胆试试吧。建筑业目前正在好转,并且已经稳定上升了一段时间,因此工作岗位开始出现,公司开始再次招聘。只要你勤奋地追求一份工作,你就会找到一份工作。建筑学毕业生和建筑师的薪酬通常取决于您工作的公司类型,或者您是否最终开始自己的私人实践以及您所做的工作类型。
话虽如此,建筑学位也有很多途径可以让你毕业后失望,而不是传统的建筑设计角色。以我自己为例,我目前在一家国家专业建筑公司担任项目工程师/经理。我在攻读建筑学位的同时辅修了建筑管理,这为我开辟了另一个可能的工作机会领域。我还有其他朋友从事平面设计、建筑、太阳能行业、房地产等工作。通过建筑学学位,您可以了解很多不同的东西以及主要的设计课程。因此,如果您意识到从传统的建筑学生到建筑设计师再到建筑师的道路不适合您,您可以为自己做出其他选择。
总而言之,如果你喜欢设计,喜欢建筑,喜欢学习事物如何组合和建造,并且不介意长时间工作,琐碎的任务(如浴室计划和门时间表),获得很少的报酬和很少的认可,但是看不到自己在做其他事情,那就去做吧。如果你对它充满热情,你会做得很好,茁壮成长并取得成功(甚至可能赚钱)。
我做注册建筑师已经 16 年了。如果您专注于建筑设计并想赚钱,我通常不建议您成为建筑师。对于你在学校、实习、工作中度过的时间,与商业、法律、医学等其他领域相比,金钱上的回报是不存在的。但是,那些不只考虑设计或成为“著名设计师”的人,而是专注于建筑业务和/或建筑内的其他利基可以与其他专业人士获得可比的报酬。事实上,如果您跳出建筑师的传统角色思考,您可能会发现自己的需求量很大。
作为一名拥有超过 15 年经验和多年教授本科建筑学的建筑师,我建议不要以目前的形式从事建筑业。这并不是说我会建议不要攻读建筑学位。

建筑学是关于解决问题、横向和创造性思维、时间管理和自我表达的。这些都是宝贵的技能,将有益于您可能希望从事的任何未来职业。此外,随着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创造,架构的实践也在发生变化,以努力在网络世界和全球市场中保持相关性。可以说,当你毕业时,专业环境将与你开始时大不相同,并且会有甚至还不存在的新机会。

我建议您仔细查看您正在申请的课程和学校,并选择一门允许跨学科交叉和有机会选择传统学习模式之外的选修课。这些可能是计算机编程、参数建模、建筑分析、摄影、商业、施工管理或任何数量的专业。利用你在大学的时间来探索你真正感兴趣的建筑是什么(实践的现实可能非常不同)并进一步探索这个利基市场。

与具有“通才”建筑资格的毕业生相比,具有针对特定利基市场的特定技能的毕业生总是会赚更多的钱并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当你说你喜欢建筑并且拥有大量不同的建筑类型时,你需要问问自己,你到底喜欢设计这些建筑的什么地方。制作奇特的 Sketchup 模型所带来的乐趣与建筑师的日常工作截然不同。你喜欢什么样的建筑?你为什么喜欢他们?如果你要改变你房子设计的五件事,它们会是什么,你会如何改变它们,为什么?这些问题是否比为您的投资组合制作建筑物的快感更让您感兴趣?
如果你擅长你的工作,即使你赚的钱不如你在金融界的朋友那么多,你也能挣到生活工资。随着建筑学成为一种全球性的职业,建筑师们有机会在世界各地工作。如果建筑业在世界某个地方面临低迷,那么其他地方也会出现繁荣。我本科生中的人现在在世界各地工作——从新加坡到西雅图,从加拿大到堪培拉。
我鼓励您超越国家就业统计数据,并与建筑师和建筑系学生交谈。看看您是否可以在当地建筑师的办公室度过一天,感受一下成为一名建筑师的真实感受。此外,实践建筑的方式有很多,从单人实践到大型跨国公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积极和消极的一面。尽可能多地尝试和教育自己有关该职业的许多方面。
另外,不要忘记你可以在本科时改变你的专业。即使你本科时主修建筑,你也有机会在研究生阶段改变你的职业。我教过的一些最优秀的本科建筑学生现在从事动画、汽车设计和管理等多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