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 3d 软件包都为您提供这种级别的控制,其中大多数都允许您编写模型脚本(用代码创建它们),但如果您想完全基于代码构建,请查看 openSCAD 或 openJSCAD (openjscad.org)。
任何好的 3d 建模程序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包括 maya、blender、3dsmax。它们很复杂且难以使用,但是一旦您了解如何使用它们,您将能够制作出比具有特定点的三角形更多的东西。
正如所有其他答案都正确指出的那样,所有 3d 多边形建模器都将允许您这样做 - 这是它们如何工作的基本原则。
然而,软件的选择远不止这些。您有效地询问了 3D 建模等价物“我想要一块手表来显示时间,我应该买哪个?”
你还想让它做什么?它在什么操作系统上运行?它是免费的吗?这个容易用吗?直观吗?它是可扩展的吗?
Blender 是一个很棒的应用程序,但它很复杂,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它有一个不寻常且有时令人费解的界面,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想要的东西来说,它可能过于复杂了。
SketchUp 是迄今为止最容易使用和学习的建模器。这对新手来说很容易,以教程和指南的形式拥有大量资源,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我已经教我 7 岁的儿子和 63 岁的建筑主管使用它。
十多年来,我们所有的建筑都在我的办公室里使用它。除了简单的 3D 改装之外,我们还对每一栋建筑进行了详细建模。
它使用记录良好的 Ruby 脚本语言,可以导入和导出最常见的 2d 和 3d 文件格式,并且可以扩展到专业的可视化质量。它拥有任何建模器中最大的免费 3d 内容库 - 远远超过任何其他 3d 软件,插件数量也相当可观。有一个供个人使用的免费版本,限制很少。
它的局限性在于创建复杂的曲线几何、参数几何和大型复杂模型。 Rhino 是迄今为止功能更强大的建模器,但它更加复杂和昂贵。它的真正优势在于其具有 Grasshopper 插件的惊人的参数化功能。在这方面没有太多可以触及的。
Blender 非常棒,它是免费的,它可以完成专业可视化和动画(包括电影)所需的一切,但它又要复杂得多(因为它功能更丰富),而且它的界面是“特殊的”。除了 SketchUp,还有很多资源和插件。
如果需要从尺寸精确建模,大多数 3D 建模器都可以工作。但是,我建议主要检查CAD软件。 3D 动画软件(Blender、Max、Maya、Cinema 4D)都非常出色,但从维度放置顶点和面的工作流程更加繁琐。我猜你想输入精确的测量值,可能不是简单的 1,2,3,而是选择单位的实际 1.23 长度。这就是 CAD 软件的优势所在。您可以查看 Rhino 和 AutoCAD,但甚至可以查看 Sk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