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积木。无需从 MindStorms 或类似的机器人组开始,尽管您可以。最好从 Technics 等各种机械齿轮/轴/轮组开始,看看他们是否对简单的机器和机器运动感兴趣……
乐高技术 - 维基百科
现在网上有很多免费的编程课程。虽然 Python 似乎是程序员首选的入门语言,但您可能希望添加 Arduino 或 Rasberry Pi 教程来做机器人。 (Arduino 是免费的电子学开源语言,因此非常受欢迎,Rasberry Pi 是基于 Python 的机器人平台)。
他们可以玩一些“沙盒”游戏,从 Minecraft 到 Kerbal 太空计划,他们可以在其中虚拟地构建东西。当然,Google Sketchup 是一个免费的 3d CAD 程序。
有大量的儿童机器人套件,从适合年幼孩子的 Discovery 和 Smithsonian,到 Lego windstorm,再到使用 arduino 编程平台(参见 Makeblock 和 Kuman)或更高级套件中的 Rasberry Pi 平台的套件。当然,此时您必须实际购买套件,因此它将开始花钱。 (多年来,我们的圣诞树下都有 Edmund Scientific 的一些东西——它们是一个很好的目录可供浏览,即使你最终在别处买得更便宜)。
玩得开心。
确保他们了解工具的机制。钳子、扳手等。他们需要了解事物如何组合在一起,齿轮匹配的重要性等等。根据孩子的年龄,这可能仍然相当困难。试图找出电池必须串联的方式等可能是一个挑战。
想想必须涉及很多事情的“机械工程”,你将帮助建立机器人技术的基础。另外,您可能有一个孩子可以更换门把手,修理真空吸尘器,看看“retal”时钟是如何工作的,杠杆、滑轮、结和绳索……都是好东西。
孩子需要对机器人领域感兴趣。他们应该从制造机器人模型开始,然后扩展到制造移动机器人。


MyBuild Mecha Frame MF5 Basic Frame 模型积木拼搭玩具 拼砌机器人或您自己的作品
亚马逊 14.00 美元。
这可能有点牵强,但我实际上认为 Arduino 可能是启动机器人技术的最佳方式。虽然我认为更简单的选择可能对孩子们更“友好”,但我相信孩子们可以在早期理解 Arduino,从长远来看,Arduino 将被证明仍然有用,而其他方法最终将变得无用。这些是我的理由:
易于编程,但仍然有用
现在有软件允许孩子们使用积木来编程机器人。只需将块合乎逻辑地拼凑在一起,您的机器人就可以工作了。但是,我认为这实际上并没有教孩子如何编程。在现实世界中,您没有预设功能,您必须自己弄清楚所有这些东西。此外,在编程方面,理论非常重要,而仅使用代码块是无法真正学习的。话虽如此,在 Arduino 上编码仍然非常容易,因为它的 IDE 非常好,而且语言一点也不难学。它就像 C++ 的简化版本。所有的库都可以在线参考,而且语法本身并不难。如果您需要有关 Arduino 代码的帮助,那里有很多论坛,而且很可能至少有一个人遇到了与您相同的问题(我是根据个人经验发言)。
教授基本电路
连接到 Arduino 一点也不难。它具有预定义的 GPIO 引脚,并与面包板配对,很容易理解应该如何将所有东西链接在一起以执行某些功能。您可以将各种电机和传感器连接到 Arduino,这实际上是构建机器人所需的全部内容。与需要大量了解模拟和数字电路的 PCB 不同,使用 Arduino 很简单,因为您可能需要的一切都已经在板上。
可定制机器人本体
我认为构建基于 Arduino 的机器人是孩子的最佳选择的最后一个原因是,一旦完成编程和接线,您就可以自定义机器人的身体。有很多好的预制套件可供您使用,它们带有轮子和定制的车身以容纳所有电子设备和电机。但是,如果您的孩子足够先进,他们可以设计自己的身体。他们可以使用多种材料来做到这一点——我个人之前使用过泡沫、金属和碳纤维。如果您孩子的学校有打印机或附近有创客空间,3D 打印可能是最佳选择。这将使孩子能够学习 CAD,这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技能,而且在我看来,尽早掌握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