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将 SketchUp 用于您的学术工作,并且它比其他软件对学生更友好。还有一些公司在他们的建模工作中使用 Sketchup。所以是的。Sketchup 在这个问题上非常有效。
有点。
SketchUp 很容易用于可视化一两个房间,但如果您需要制作施工文档来向承包商解释他们需要做什么,那么这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如果您需要对多个房间进行建模,用于建模建筑物和生成施工文档的软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它在专业室内设计中相当广泛地使用,但设计工作随后在 AutoCAD 或 Revit 等软件中复制。
如果您在较小、不太复杂的建筑物中工作,例如 CheifArchitect 或 ArchiCAD 也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是的,SketchUp 对于室内设计来说已经足够了。您可以创建设计理念的 3D 渲染图,以及 2D 平面图,直至完整的施工文档。
如果您需要逼真的渲染,您可以添加在 SketchUp 中工作的渲染扩展。有许多很棒的扩展——最受欢迎的是 V-Ray for SketchUp。
我们有一个 YouTube 频道,其中包含一些视频,可以帮助您使用 SketchUp 进行室内设计。这里有一对:
SketchUp 室内设计教程 - 如何创建平面图:

V-Ray for SketchUp — 如何创建逼真的室内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