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通过为一座方济会修道院建模而学会的。开始研究一个中等复杂的模型,您可以在其中利用多种不同的功能和方法,例如 FollowMe 工具,从图像和纹理中勾勒草图。
从小处着手,了解工具集以及如何使用组、组件和层来组织模型。花时间学习键盘快捷键。
我发现 YouTube 是从基础到高级的教程的首选之地。还有 http://sketchucation.com 有大量关于插件的信息,并且当你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时,有很多成员愿意提供帮助。
最重要的是它需要练习。你需要花时间变得流利。
观看来自 Youtube 的基本草图教程以了解基本工具。每天练习,从你周围的物体开始,例如桌椅,学习如何将组件组织成层,如何正确绘制和纹理模型。当你完善这一点时,你可以继续使用插件和复杂和有机形状的建模。
我推荐这本书:用于站点设计的 Google SketchUp:Daniel Tal 的站点规划、地形和建筑建模指南
检查这些链接太多有用的 Sketchup,Vray 教程
诺梅拉多纳...
素描教育
草图纹理
首先下载该软件的免费副本。
打开程序。您会看到立即提供了一组三个轴,因此您从一开始就获得了 3D 感觉。看看可用的工具。有一个线工具、一个圆工具和一个多边形工具。这些中的每一个都为您提供了各种可能的选项来创建您想要的形状。
了解一些基础知识,以帮助您浏览该程序:
关于 SketchUp,您首先要了解的是它有 10 个简单的工具,这些工具对于制作模型都很有用。第一组工具是轨道、平移和缩放工具。这些用于移动并获得对主题的不同视图,并在本概述文章中进行了简要说明。
要移动整个查看屏幕,请按下鼠标中键并按住键盘上的 Shift 键。
要删除,请单击工具栏上的箭头按钮; when something is selected to delete it will turn blue.点击键盘上的删除键。
要保存某些内容,请单击“文件”(在左上角),然后单击“另存为”。选择保存文件的位置。输入文件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该文件将保存为 .SKP 文件
画一些线条。首次打开 SketchUp 时,默认选择线条工具。显然,这是为了画线。试试看你能创造什么,只是为了感受一下线条,但要注意它们是一维的,所以你将无法捕捉到轴等。如何使用 Sketch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