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个主要缺点。
首先是它不是特别擅长处理复杂的曲面。为此,您确实需要插件。
有很多非常酷的有机建模(Artisan 和 SubD),这使得建模复杂曲面变得更加容易,但开箱即用它有点弱点。
然而,我最喜欢的缺点是纹理。
SketchUp 在 UV 映射方面真的很糟糕。有纹理工具和插件,但它们仍然有点有限。
WrapR 是你可以为 SU 获得的最好的纹理工具,它仅适用于 Windows。
它在管理巨大的多边形数量方面仍然不是很好。尽管这取决于 GPU(与任何 3D 应用程序一样)所有其他条件都相同,但 SU 处理复杂几何图形的速度几乎没有其他应用程序那么流畅。我有一个 1Gb 的模型,有很多大纹理,我可以在 Twinmotion 中的 iMac Pro 上非常舒适地绕轨道运行,但 SketchUp 将与更少的几何形状作斗争,而且你将与相机剪裁平面搏斗。
动画是初级的。
但是,除非您要对具有复杂表面和纹理的非常复杂的场景进行建模,并且需要动画,否则 SketchUp 非常棒。
它是一个针对特定用户群的工具,它的工具集是为真正有效地满足他们的需求而量身定制的,
从我上学的时候就开始使用 SketchUp。它从来没有失败过我的目的。
与任何其他软件一样,SketchUp 也有一些缺点。分享一些个人想法。
##不够强大。也许是因为 Ruby API。扔一些高多边形网格并自己验证事实。
## 内置的 UVW 纹理映射适用于快速草稿,相信我,它对于大多数一般用例非常有效。但与 3dsmax、Maya、Blender 等相比,它根本就没有那么强大。
## 我们在 SketchUp 中建模的方式有些不合常规。需要非常小心,否则如果您将网格导出到另一个应用程序,它可能会变得混乱。
## 没有原生渲染支持。甚至第三方插件也不是那么好。我总是最终将它们导出到 Blender 或 Unreal Engine。 Vray 存在,但它无法与 3ds max 的 Vray 匹敌。确实可以取得好成绩,但会耗费更多时间。
## 在 Trimble 从 Google 收购 SketchUp 后,他们没有进行任何重大开发。事实上,我使用旧的 Sketchup 7 和 8,它们仍然很可靠,可以满足我的目的。如果您设法获得旧版本并将其与新版本进行比较,您可以轻松验证事实。他们的新网络版本让事情变得更糟,他们根本不再提供任何新的 SketchUp 制作
SketchUp 属于 Trimble,而不是 Google。
它的主要缺点是它不能真正用于将一组用于建筑目的的图纸放在一起。即使 SketchUp Pro 附带其 Layout 套件,它也不能替代更复杂的 BIM 或 CAD 程序。 SketchUp 将永远是一个概念设计工具,而不是一个文档生成器。
好吧,sketch-Up 很难导航和管理它 - 正确定位对象可能需要大量时间。但归根结底,如果您真的想使用它,那么请获得一些使用它的经验,以更好地控制它。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