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Adobe 主要以两件事而闻名:他们的 Creative Suite 和 Flash Player,这两者都不会在 Google 真正受到欢迎。
谷歌以其对设计非常细致而闻名,但许多人仍然称他们的设计是机械的。设计师真的想从一家设计受到人们一致批评的公司购买创意软件吗?此外,Creative Suite 是一套原生应用程序,与 Chrome OS 一样工作,很明显,谷歌相信网络应用程序是未来。 Google 还在内部使用 Mac 和 Linux 机器(http://blogs.computerworld.com/16232/good_bye_windows_hello_linux_mac_says_google),而 Adob​​e 目前没有开发适用于 Linux 的 Creative Suite,这可能对潜在收购没有太大影响,但你永远不知道。
Flash Player 是另一种 Google 不喜欢的技术,因为它不是一个开放标准。 Google 将 Flash 用于 Google Street View 和其他一些小东西,但除此之外,Google 坚信开放标准(HTML5、CSS3 和 JavaScript(编程语言))。
谷歌传统上不收取任何费用(除了给广告商的广告,以及给 Gmail/Picasa 超级用户的额外存储空间)。除了向最终用户收费之外,他们还能如何从 Creative Suite 中获利?他们不能将广告放入这些应用程序中——UI 中没有足够的空间,而且据说 Creative Suite 也足够臃肿。
迟早会有人为今天的网络想出一套工具:令人惊讶的是,今天我不能像 20 年前使用 Macromedia Director 那样通过拖放元素轻松地创建交互式页面。 Adobe(尤其是在收购 Macromedia 之后)曾经完全拥有工具业务。他们把一切都押在了 Flash 上,显然他们没有赢。
鉴于 Google 的使命是组织世界信息,因此他们有必要为开发人员提供一套创意工具,以使用受 Google 影响的协议和语义格式设计下一代网站,就像他们分发一样SketchUp 帮助设计师为 Google 地球创建 3D 元素。
Adobe 创意套件可能是这项工作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我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一方面,谷歌将受益于成为丰富内容创作工具的领导者,另一方面,Adobe 在 HTML5 工具方面仍然落后,他们的工具对于谷歌来说太“桌面”了(IMO)
不。
世界上已经有太多的大公司了。我相信他们不应该创造另一个,一次又一次地堆砌东西。
总体趋势是更小、更专注的公司,而不是由已经达到无能水平的人组成的大型庞然大物。
恕我直言,谷歌应该对他们没有经验的市场保持清醒。
简短的回答是否定的。Adobe 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软件公司,而实际上,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公司。如果 Google 收购 Adob​​e,就不会产生真正的协同效应。
这个难题还有另一个角度。近年来,在收购 Omniture 之后,Adobe 在数字营销领域大举押注。 Adobe 和 Google 在这个领域直接竞争。任何收购计划,无论多么不可能,都可能被监管机构挫败,以防止谷歌在数字营销领域完全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