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取决于勺子有多复杂,您希望生成的模型有多准确,您使用什么软件,以及您是直接接受教学、使用网络教程还是自己解决。您可以使用许多应用程序,但这完全取决于您想要什么以及您想要它的用途。这些应用程序的成本各不相同,尽管有些提供免费试用,但您不能总是保存输出,或者如果可以,有时它不是标准格式。
为了完全自己解决问题,我认为下面的时间表不会太远。
SketchUp 中的一个简单勺子可能需要一两天,具体取决于您在 3 个维度上思考的能力。但是,这将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多面曲面模型,因为 SketchUp 不适用于实际曲线或实际实体。我喜欢 Sketchup,它可以生成一些很棒的模型,但是开箱即用它对于复杂的曲线并不是很好。
有一个免费版本,您可以将模型用于 3d 打印,但这在导出和检查模型方面涉及更多。 SketchUp Pro(不是免费的,但仍然是这里最便宜的应用程序)可以导出到 STL,但学习如何制作具有厚度的复杂曲线形状并不简单,您可能需要依赖插件,其中大部分是免费的。
在 Rhino 之类的设备中,可能需要一天或更长的时间,但结果会更加准确。 Rhino 是一个出色的建模器,对于新手来说足够简单,可以直接进入,但它具有一个适用于 NURBS(适当弯曲)曲面和实体的综合工具包。 Rhino 相当便宜(相对于这里的大多数其他软件包,但比 SketchUp 贵),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有试用版。
3ds Max、Lightwave、Modo 和 Blender,可能会再长一点,因为它们的界面更复杂,工具集也更大。它们不仅仅是建模器,它们还是渲染器和动画包,所以当你第一次拿起手头的任务时,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可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并让你困惑。前三个很贵,但 Blender 是免费的和开源的。这是一个很棒的应用程序,但有一个奇怪的非标准界面,这会让一些人反感。
在 Maya 中,您将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是一个昂贵的应用程序野兽,用于好莱坞类型的 CGI。它真的不适合仅仅建模勺子!
在 Inventor 或 Solidworks 中,可能需要 3 天到一周,具体取决于复杂性。我怀疑你可能会像在 SketchUp 中一样快速地制作一些简单的东西,但它会更准确。复杂的圆角(圆角边缘和元素之间的弯曲连接)会花费您更长的时间。这些是专业工业设计师用来对我们拥有的大多数东西进行建模的应用程序。如果它是用工业过程制造的,它可能是在这两个应用程序之一中建模的。我不确定试用版和使用输出。
还有其他类似的应用程序,如 Solidedge 和 Ashlar Vellum 建模器,它们也很好。
大多数 3d 应用程序都有类似的工具,只是通过界面来使用它们。不同的是界面和工作流程的复杂性。有些界面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复杂,但对于专家来说却大大提高了生产力。玛雅属于这一类。
一些应用程序具有更简单的界面,但依赖于特定技术(而不是专用工具)来生成某些类型的模型。 SketchUp 属于此类。大多数介于两者之间。
作为一个新手,很久以前,我曾经在 SolidEdge 中创建了勺子的 CAD 模型。
我使用顶视图,侧视图照片作为参考。我的整个工作都基于实体建模,因为我不知道如何使用线框和曲面。
时间:我用了一周的时间反复迭代,终于得到了一个合理可用的3D CAD模型。
您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勺子教程。
但是,对工具足够熟悉,您可以看看勺子并创造性地弄清楚如何对其建模,这取决于您练习使用曲面工具的程度。您必须考虑某种方式来进行工业设计,这与机器设计师处理任务的方式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