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Revit 属于一类软件,称为 BIM(建筑信息建模)软件,顾名思义,它是为生成建筑文件和图纸的特定任务而设计的。使用 Revit,建筑物的模型不仅包含几何形状,还包含数量、材料、质量和其他有关用于构造的组件的物理属性等信息。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进行文档编制和成本估算,并对最终产品进行更真实的模拟。
SketchUp 是一种通用的多边形建模和渲染工具,可用于从创建建筑模型到产品原型再到基本上可以想象的任何自定义形状和几何形状的所有事情。
因此,尽管它们都能够创建 3D 模型,但我相信它们的差异足以证明独特的用例场景是合理的。 Revit 是建筑公司的行业标准,因为它是专门为 BIM 构建的,而对于定制构建对象或产品原型建模来说,它是一个糟糕的选择。
视情况而定。™ *
*可能是 Revit。
SketchUp 是一款出色的 3D 草图绘制工具,非常容易上手。这就是它的核心力量。然而,一旦你超越了最初的草图阶段,它的效率就会越来越低。如果你不需要变得太复杂,那很好。您可以在 SketchUp 中为几乎任何东西建模(它对有机形状并不是非常有用),但这可能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Revit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建筑信息建模工具。它专为建筑师、工程师和承包商设计和建造建筑物而设计。我认为它是(大多数)建筑物最有用的强大设计工具。您当然可以使用其中的各种工具来模拟许多其他事物,例如家具或灯具。当我没有 Inventor 时,我用它来建模机器零件。它并不理想,但在该领域它比 SketchUp 更有用。 Revit 具有学习曲线和价格。就像在木工店购买所有工具不会让您在一夜之间成为家具制造商一样,学习需要一段时间,但您当然可以从几个小时的教程开始,然后做有用的事情。
SketchUp 是 3D 世界的 120 支蜡笔,Revit 更像是整个家得宝、混凝土工厂、定制橱柜制造商和几个脾气暴躁的水管工。有时您只需要一盒漂亮的蜡笔,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有时您需要一个总承包商及其所有分包商。当然,您可以在大卖场买到木材蜡笔**,橱柜制造商可能有一套促销彩色铅笔。这并不意味着蜡笔盒对于某些用途来说不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很多用途来说,蜡笔的用处不大。
**根本不是儿童蜡笔。
这取决于您要建模的内容。
与大多数 BIM 软件一样,Revit 是一个实体建模器。这意味着它的工具可以创建 3d “实体”几何。
SketchUp 是一个表面建模器。它的几何结构包括各个平面,这些平面可以沿其边缘连接以模拟实体形状。
然而,这使得它更加通用。就您可以使用它构建的内容而言,它也更加灵活。 SketchUp 可用于建模从车辆到人再到植物的任何事物。这是一个比 Revit 更容易使用的应用程序。
Revit 是一款出色的工具,其参数化能力和与其他应用程序的链接优于 SketchUp。
对于某些建筑物,Revit 可能更快,但对于建筑物以外的任何东西,Revit 是一个非常糟糕的选择。即使对于建模建筑物,如果您想对任何特定级别的真实感进行建模,Sketchup 也可以快得多。这就是专业可视化师不使用 Revit 的原因。他们倾向于使用 Maya、Modo、Max、Lightwave 等应用程序,是的 - Sketchup 也是如此。
这两个应用程序没有直接可比性,它们不是竞争对手。
Revit 是 BIM 软件,具有带来的所有好处。尽管 SketchUp 具有所有优势,但它根本不是 BIM 应用程序,而且在 Trimble 修复其 IFC 支持之前它不会是,这看起来从未像现在这样。
SketchUp 是介于 Revit 和 Max 之间的一种折衷方案,但在功能方面非常有限,但也更容易使用,而且便宜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