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AutoCAD 通常用于建筑制图和建模。对于消费产品,我建议使用 Solidworks,或者如果您对 3D 没有太多经验并且不想花钱,那么 Google Sketchup 可能会满足您的需求。
手绘,如果这就是你的意思,它不再是能够设计事物的关键技能了。如果你能看到形状并测量它们,计算机可以帮助你把东西排成一列,画圆和直线。
AutoCAD 主要是二维软件。如果您要设计简单的东西,或者您正在处理的东西大多是平面的,那么 AutoCAD 肯定在行业中已经确立。但是,如今,您会发现它主要用于固有的二维类型的事物,例如示意图和平面图。
现在市场上的各种程序都可以让您进行 3D 设计,而且它们的工作方式大致相同。你在三个维度上对你正在设计的东西进行建模。您可以制作零件,然后将它们组合成一个组件。这种方法的好处在于它可以让你旋转形状并查看可能会干扰的地方。如果您需要计算设计的空气动力学或强度,也可以将 3D 模型文件输入分析程序。模型文件也可以成为制造机器的输入,直到直接在塑料中“打印”(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原型,而不是生产过程*)。
这是我在很久以前的工作中建模的一些各种库部件的 3D 模型拼贴画。





对于详图,如果这是您流程中的一个步骤,您可以创建一个图纸并添加模型的投影。从那里,您可以显示或创建尺寸以告诉您的机械师(或其他制造商)您想要制造什么以及有多大。如果你从来没有做过很多起草工作,你可能希望也参加这方面的课程**,或者与认识的人一起工作。约定及其含义非常具体。
有许多不同的程序可以做这种事情。目前行业领先者是 SolidWorks、Creo(以前的 Pro/Engineer)和 Autodesk Inventor(来自制作 AutoCAD 的同一个人)。我认为这是按受欢迎程度排序的,但我最近没有检查过。还有很多其他的。
警告:

这些程序都非常昂贵。在花里胡哨之前,想想每个座位 5000 美元,球场。

当你第一次坐下时,你不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些程序不能很好地相互交流。可以导出到任何各种文件,但是您在导入时获得的内容无法像原生文件那样进行编辑。这意味着,如果你决定投资一个,并在其中建立了一系列模型,你可能不得不忍受你的选择很长一段时间。


如果这是您第一次使用 3D 建模软件,您可能应该得到一本书、查找一些教程或参加课程。
作为“真实”产品之一的普通用户,我从来没有使用过 Google SketchUp,但价格合适,而且它肯定是让你的脚湿透并看看 3D 建模是否是你想要的东西的好方法追求。

*如果您对 3D 打印感兴趣,或者您只是想看看其他人在做什么,请查看 Thingiverse。
**我不知道立即计划将 Techshop 带到您所在的地区,但这里有一些,他们有 Autodesk 软件和使用它的课程。如果您的目标是偶尔使用,您可能会环顾四周,看看您所在地区是否有黑客空间可以让您兼职使用许可证。
由于您正在研究 3d 设计,并且很可能希望以模型结束以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这些是您可以使用的一些不错且负担得起的选择:

Rhino+T-Splines+V-Ray:这个捆绑包应该花费你大约 1500 美元/-。 Rhino 是一个不错的 nurbs 表面处理工具,适用于概念,系统硬件轻量级,相当容易学习。 T-splines 为 Rhino 添加了细分建模。把它想象成用粘土块建模。这非常适合用于鞋子、游戏机等自由形式的产品。V-Ray 允许您进行 Photoreal 渲染并且非常适合 Rhino。它的主要缺点是分辨率限制,但一开始就很好。 www.rhino3d.com
Ashlar Vellum:该软件的永久许可证在 5000 美元左右,但他们有每月许可的概念。您必须在开始时至少购买 3 个月,然后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每个月。我有一些朋友使用它并声称它非常易于使用。它允许进行曲面建模和机械建模,并具有内置渲染引擎,可实现良好的可视化。 www.ashlar.com
Solidthinking 起价 3-4K 美元是一个很好的别名克隆。它具有良好的表面处理能力和一些独特的工具,可以在设计中进行生物模拟。 www.solidthinking.com
我认为这些应该可以很好地帮助您启动和运行。
这些大多被称为 CAD 软件,代表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
目前,Fusion 360 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它易于使用(设计时考虑到了初次使用的用户)。它还具有最先进的 CAD 软件的功能,以及云存储协作和通过未列出的链接进行第三方访问的额外优势。它还允许导入手绘草图,因此您可以参考它来创建 3D 图纸。
Fusion 360 是您时间的终极投资,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个长期解决方案,一旦您在设计上升级就不必放弃。最重要的是,它对业余爱好者和初创公司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