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板不像您理想的白板或样板。它是一个创意画布,您可以在其中构思您的设计、图案甚至内容。它也被称为灵感板。它们不仅非常适合集思广益,还可以展示创意深度。
因此,如果您想知道如何为忙碌的利益相关者展示大量内容,或者为您的设计元素设置一个集中的板,那么情绪板是最佳选择。这是您所有创造性想法的拼贴画,可帮助您从构思过渡到初稿。
许多人认为情绪板仅供设计师或内容创作者使用,但创意领域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们。根据研究,情绪板是一种跨学科和设计原理的方法,它将异构对象聚集在一起以建立一组可能的关系。
情绪板对您的设计策略至关重要。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情绪板在设计方面提供了很大的清晰度。如果您想知道为什么需要情绪板,这里有一些原因。
另请阅读——室内设计师的数字营销策略



图片来源:首页 - 不拘一格的趋势
为什么情绪板对室内设计师和客户很重要?
室内设计师可以利用情绪板向客户展示不同的设计元素。它包括风格、情绪、质地、家具、固定装置、配件等各个方面。
任何室内设计师的完整设计草案的旅程都始于概念板。让我们以一个可容纳两个小孩和两个成人的房子的室内设计项目为例。
图片来源:http://fiverr.com
如果客户希望他们的室内设计采用北欧主题并且从未亲身体验过,那么情绪板可以为他们提供洞察力。概念板是灵感分散的想法的起点,您可以通过情绪板将其汇集在一起​​,并让客户进行可视化。
情绪板提供,
增强的可视化
完整的设计细节
每个元素的呈现
在设计元素之间建立相对联系
您可以创建数字情绪板或物理情绪板。但是,创建数字情绪板很容易,而且花费的时间更少。它还减少了对物理道具的需求来代表您的情绪板的设计元素。在这里,我们讨论了一些创建令人惊叹的情绪板的最佳软件和专业技巧。
另请阅读——获得室内设计客户的 12 条专家提示
为室内设计创建情绪板的 5 个最佳动力软件:
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创建一个数字情绪板可能是不可思议的。室内设计师和专业人士利用各种软件来创建有助于可视化空间的视觉布局。
Foyr Neo 是满足您所有数字室内设计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它允许室内设计师在几分钟内规划、设计和呈现创意。 Foyr Neo 最好的部分是它的网络界面,它为室内设计师提供了与创建数字情绪板相关的所有必要功能。如果您愿意,您也可以轻松安装该软件。
Foyr Neo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可提供 4K 质量的图像渲染,使其成为专业人士执行客户演示的绝佳选择。此外,它具有用户友好的界面,使从传统的室内设计工具到高级软件的过渡更加顺畅。此外,一些直观的工具使设计更容易学习,即使对于初学者也是如此。
它使室内设计师能够创建、设计和渲染 3D 空间。因此,您无需为提供设计或渲染的单个工具投资不同的软件。
此外,它还提供超过 50,000 个可渲染和预建模设计的庞大目录。除了即用型模板和设计,您还可以获得不同创意项目的实时数据。
使用此软件可以可视化任何室内设计,因为它能够创建 360 度的虚拟设计之旅。高级计划从每月 49 美元起,但您不应错过我们提供的 14 天试用。
AutoCAD LT 是最受室内设计师、建筑师和工程师欢迎的软件之一。它允许室内设计师草拟设计并记录准确的 2D 图纸。此外,还有一整套工具和功能可用于编辑、注释或创建草图。 Autodesk AutoCAD LT 的用户界面非常直观,并且不需要任何安装,因为您可以通过浏览器使用它。
AutoCAD LT 是一款高性能工具,可提供云功能,并与 macOS 或 Windows 等主要操作系统兼容。它允许您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离线创建和编辑图纸。
高级帐户每月收费约 200 美元。您可以使用免费版本,但它提供的功能有限。
SketchUp 是一款面向室内设计师的建模套件,可以轻松地为带有现代家具的传统建筑创建 3D 模型。您可以创建 2D 详细图纸并将其转换为 3D 模型。可以通过添加不同的图层和样式来自定义模型。
SketchUp 允许室内设计师通过集成多个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如 Microsoft HoloLens、HTC Vive 和 Oculus)来生成设计元素的创意表示。情绪设计制造商将使您的客户能够可视化设计的每个细节。 SketchUp 提供桌面软件应用程序、Web 界面,甚至无限的云存储。因此,您可以实时设计、存储和与其他团队协作。
设计专业人士不仅可以分析室内设计,还可以分析建筑物的能源使用情况、通风、采光等。它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基于网络的版本,免费但功能有限。但是,您可以以每月 100 美元的价格注册高级计划。
设计板或灵感板是您只有在与客户会面并知道有什么要求以及他们希望项目看起来如何时才能制作的东西。设计灵感板时考虑的因素首先是物业的方向,阳光是最重要的因素,在选择墙壁的颜色时,使居住在那个空间中更加生动,其次是您选择的颜色应该是选择非常仔细,以便让您的眼睛在该空间中轻松旅行,第三是您计划用来增强特定区域以突出它应该令人愉悦的元素/景点,第四是您将使用的家具类型如果不与空间的其他元素相辅相成,应该让眼睛的运动不妨碍它的流动,如果它不与空间的其他元素相辅相成,这些是设计灵感板时要牢记的一些基本因素。虽然这个话题很广泛,但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以某种方式对其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