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 是渲染软件。 Rhino和Sketchup正在建模软件。 3DS Max正在使用内置渲染软件进行建模软件。
您可以在Sketchup和Rhino(也可以修订)中进行一些原始的渲染,但是您确实需要一个单独的渲染器来获得所需的高端效果。我相信V-ray最初是一个独立的平台,但现在为Sketchup,Rhino和其他通常在程序内部使用以在Fly渲染中提供的素描,犀牛和其他建模者提供了特定的应用程序内附加组件。 3D Studio是一开始的组合建模者和渲染器,但是作为Autodesk产品,它非常困难,并且一直很难使用(我曾经在贸易展览会上深深地冒犯了Autodesk Rep,询问他们是否曾经有过一个单独的部门使程序尽可能难以使用)。
我不知道如何使用犀牛,但是当我开始为建筑师工作的最后一份工作时,我们有一个人在3D工作室里为坚果做所有3D建模和渲染汤。我们雇了一个人来建立物理模型,他介绍了 Sketchup,两年内所有的 3D 建模都在 Sketchup 中完成,使用起来容易得多。建模后,将其导出为3DS文件,将其导入到3D Studio中,并在此渲染。
就我个人而言,我仍在2007年开始运行Sketchup 7。这是最后一个版本,使您可以在免费版本中导入AutoCAD文件。我使用一个名为kerkythea的免费软件渲染器来渲染和制作动画。我从Sketchup导出一个文件,然后在Kerkythea中打开,添加一些灯光和一些纹理,然后BAM!我受够了。
这是您可以从Sketchup获得的质量:



这是一个渲染的动画:
分享我过去使用 Max、Sketchup 和 V-ray 进行渲染时的经验。现在我没有有效的许可证。我最后一次使用大约是 8 个月前。
3ds max + VRay 简直是最好的和优于任何其他的。在我看来,VRay Sketchup 从来没有为我工作过。
使用 max+vray 时,光照、材质输出质量要好得多。
从来没有使用过你已经提到的犀牛,它只是不符合标准。
我的假设是 VRay for Max 可能卖得更多,他们在那里付出了额外的努力。
谢谢和最良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