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好问题。我与那个领域有点切线相关,但我会冒险猜测。
您没有看到 Vray 用于更多产品渲染的原因是 SolidWorks、CREO 和 NX——这三个软件包构成了产品开发中使用的绝大多数工程设计套件,而 Keyshot 可以与它​​们的几何形状和环境一起使用。
VRay 与 3DSMax、Maya 和 Revit 以及 SketchUp 一起工作——它们大部分是网格建模和动画工具。这适用于通常包括映射坐标、材质等的建筑程序,因此当您将场景移动到他们的程序中时,您可以获得良好的开端。
它只是工具与行业的关联。 Keyshot 是一款非常出色的光线追踪器,但您也会看到在 Modo、Bunkspeed 和 Maxwell 渲染中渲染的大量内容。
在我看来,主要原因是 Keyshot 是一个光线追踪器,在全局照明方面并不出色。
对于闪亮的机械物品来说,这真是太棒了,但对室内空间的微妙间接照明却没有那么多。
查看网页上的画廊。尝试在 Keyshot 内饰上进行 Google 图片搜索。有些看起来不错,但大多数根本达不到 Vray 的质量。